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医学院】专家成功救治我校博览园珍贵蜥蜴

近日,动物医学院收到我校博览园送来的一封感谢信,感谢学院许信刚副教授成功救治了博览园唯一一条观赏蜥蜴。

图片3_副本.png

今年2月,在我校博览园生活了十余载的唯一一条馆藏观赏蜥蜴突发疾病,全身皮肤化脓溃烂,尾巴坏死脱落,先后到多处求医治疗,但效果不佳,疾病进一步发展,蜥蜴身体状况每况愈下。后联系到动物医学院预防兽医系许信刚副教授,他详细了解病情后建议将蜥蜴带到兽医微生物实验室进行采样和病原检测。许信刚带领实验室的研究生,进行蜥蜴坏死组织和血液采样,完成了细菌分离鉴定和药敏试验,提出了选用敏感药物进行科学防治的建议。

在按照许信刚老师的治疗方案进行治疗后,蜥蜴的病情迅速得到有效控制。在后续治疗中,许信刚不断询问蜥蜴病情和治疗效果,指导用药方案,经过约两周的治疗,目前蜥蜴已经完全康复。

近年来,动医学院师生秉承“精医求精,惠泽畜禽”的学科文化,立足学科背景,发挥专业优势,诊疗秦岭大熊猫突发犬瘟热疫、紧急救治“小西湖”天鹅、助力学校疫情防控核酸检测等生动讲述了动医师生用闪耀的“动医蓝”守护畜禽健康、助力疫情防控的事迹。

感谢信_副本.png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