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创新学院】学习党的统一战线发展史

6月9日下午,创新实验学院邀请学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惠安堂,为学子作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发展史的专题报告。

惠安堂作报告 (2)_副本.jpg惠安堂作报告

惠安堂从党对统一战线的重要论述出发,通过二次北伐、工农武装割据、遵义会议、西安事变、解放战争、改革开放等史实事迹,讲述了统一战线发展史中“国民革命统一战线”“工农民主统一战线”“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人民民主统一战线”“爱国统一战线”五个阶段的形成发展,并对《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进行详细介绍,指出该条例对于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广泛力量支持的重要意义。他向学生强调,人心向背,力量对比,是决定党和人民事业成败的关键,要毫不动摇地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巩固和扩大爱国统一战线。

本次专题报告内容详实生动,既有统一战线发展史的解读,又包含对当前统战工作形式的分析,有非常重要的理论性、指导性和实践意义。机械类卓越2001班班长许志航说道:“学习爱国统一战线理论,有助于我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培养互敬互重、同舟共济、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团队精神。我会和班委一起,在以后班级建设中,逐步树立并强化团队意识,和同学们一起努力、一起学习、一起进步,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