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林学院】多举措开展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党性修养教育,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近日,园林学院学生党支部相继开展主题为“喜迎二十大 赞礼新时代”的毕业生党员系列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学生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重温一遍入党誓词,践行初心牢记使命。“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系列活动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举起右拳、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铮铮誓言铿锵有力,庄严承诺掷地有声。通过对入党誓词的重温,引导毕业生党员牢记共产党人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作为学生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在新的工作和学习岗位上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重温入党誓词_副本.jpg
重温入党誓词

分享一段成长经历,发挥朋辈引领作用。各学生党支部组织毕业生党员与低年级党员进行交流,回顾入党以来在党组织的培养和关怀下所取得的进步,从个人思想变化、学习经验、所获成绩、专业建议等方面分享自身成长经历,充分发挥支部党员间“传、帮、带”作用,通过朋辈引领,增强党支部内部凝聚力,充分发挥组织育人功能,切实加强支部学风建设,同时引领低年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共度一个政治生日,组织关怀温暖人心。“在这个重要的日子里,向您致以政治生日的问候!希望您牢记入党誓词,永葆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本色……”环境设计本科生党支部和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系列活动中为6月过政治生日党员赠送校党委统一印制的“党员政治生日纪念卡”,激励同志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作为;引导广大党员同志树立远大的政治理想和政治抱负;进一步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组织一次主题党日,不断强化党性修养。各支部以毕业生教育为契机,从理想信念教育、就业指导、诚信教育和廉政教育等角度,利用学院和宿舍党员活动室等场地,为毕业生党员组织了一场场生动的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同志们时刻牢记党组织的培养和母校的教诲,踔厉奋发,笃行不怠,鼓励毕业生党员在未来各自的岗位上建功立业,绽放青春之花。

同时,各党支部还为毕业生党员送上了《苦难辉煌》《这里是中国》《习近平用典》等党史学习书籍作为毕业礼物,表达支部对同志们的关心关爱,同时进一步引导学生党员加强党史学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欢送毕业生党员_副本.png
欢送毕业生党员

园林本科生党支部毕业生党员张欣然表示,毕业不是终点,而是新征程奋斗的起点。作为一名毕业生党员,支部为我们准备的欢送会让我切实感受到来自党组织的温暖,更深刻体会到党员的神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今后,我将永远铭记党组织的培养与关怀,始终不忘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牢记党员身份,把为祖国服务作为最高追求,把诚朴勇毅作为立身之本,把未来农业作为崇高事业,胸怀国之大者,勇担时代使命,在奋斗中书写青春华章!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