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教务处】校督导组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题培训会

3月16日,我校本科教学督导组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题学习培训会。会议邀请教务处副处长李论作“以评促建  以评促改  以评促管  以评促强  切实做好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专题报告。本科教学督导组全体成员、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督导组组长张保军教授主持培训会。

image.png

李论从新一轮审核评估时代背景、主要特点、实施要点、指标内涵、自评自建等方面出发,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并系统解读了我校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方案。对学校各部门、学院、教师、学生、督导在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中需要做的工作做了深入浅出的剖析和针对性指导,对常见问题及应对策略提出了意见建议。与会人员围绕新一轮审核评估相关内容和如何提升教学督导工作水平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指出,教育教学督导队伍要提高思想站位,主动学习研究新一轮审核评估内涵要求,聚焦学校学生培养全过程中“立德树人”“三全育人”“五育并举”落实情况。更加关注课堂教学、实践教学等教学主要环节运行情况,基层教学组织建设、运行及保障情况,教学改革成果课堂应用情况,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建设情况。指导新进教师、新开课教师、开新课教师、实验实训课程教师严格遵守教学规范,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投入更多精力站稳讲台,争做名师。应通过听课巡课、专项督导、问卷调研、交流访谈等深入到人才培养、学生发展相关环节,促进学生更加关注学习成效,增强学习动力,形成“自觉、自省、自律、自查、自纠”的质量文化,为全面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持续提供内生动力。

会议强调,我校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已全面启动,吹响了加快建设新时代高质量教育教学体系的集结号和冲锋号。承担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保障重要职责的全体教学督导组成员要加强学习,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重视“评价—反馈—改进—提升”质量闭环管理和质量文化建设。坚持“任务细化到每段,责任落实到每人”工作理念,查找问题,查遗补漏,高水准完成自评自建工作,积极贡献督导智慧和力量。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