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深圳研究院】“深圳市现代都市农业发展战略与实现路径研究”课题中评会举行

4月27日,“深圳市现代都市农业发展战略与实现路径研究”课题中期评审会在深圳举行。

会议由深圳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志华主持,学校阮俊虎教授代表课题组对课题进行了全面汇报,深圳研究院执行院长张义、常务副院长吴锋参加了答辩。专家组对课题组在对近100家相关企事业单位调研的基础上提出的、基于深圳市的现代都市农业发展战略和实施路径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评价,认为课题研究对指导深圳现代农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参考价值,同时专家组站在深圳作为国际化大都市和中国改革开放的高地要充分发挥引领作用的高度,也对课题报告从深圳发展现代农业的历史、重要性、聚焦点、策略以及进一步增加对政府部门的调研,加强数据的全面性等方面提出了修改意见。

现代都市农业是现代农业和乡村振兴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何建设具有深圳特色的都市现代农业体系是深圳全面推进先行示范区建设,率先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美丽中国典范,精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急需思考的一个问题。基于此,深圳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委托深圳市农业科技促进中心、学校深圳研究院就深圳市现代都市农业发展战略与实现路径开展研究,系统提出深圳市发展现代农业的策略、路径、模式和举措,为市委市政府科学有序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抓好“三农”发展、编制好“十四五”规划提供决策参考。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