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研究生院 化药学院】我校《生物有机化学》入选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首批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名单,全国最终共有99门研究生课程入选。我校化学与药学院耿会玲教授主讲的研究生课程《生物有机化学》入选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课程负责人和教学团队获评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教学团队。

《生物有机化学》是我校化学、药学、中药学等相关专业研究生的专业课,该课程紧密结合我校“立足西北旱区,面向全国,放眼世界”的办学定位,瞄准化学国际前沿,围绕农业重大需求,引导学生用所学知识解决病虫害防治、新品种培育、人类大健康等科技难题,不断增强研究生的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科技创新能力。

课程教学团队由教学名师、思政课教师、课程思政培训师等8人组成,结构合理,分工明确。课程案例相继在学校和学院展示,课程模式被4门研究生课程所借鉴。团队成员在全国展示示范课11次,开展线上课程思政建设培训22次,在核心期刊发表教改论文12篇,获批课程思政团队建设项目2项。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