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科学院】求职故事:“筑梦基层 砥砺青春”

为进一步鼓励毕业生将个人成长成才与国家民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扎根基层建功立业,满足学生就业需求,提供针对性求职指导,动科学院、草业学院邀请2020届定向西藏毕业生曾鑫为学生作题为《筑梦基层 砥砺青春》的专题指导,19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会议图片_副本.jpg

“为什么要选择基层就业?基层就业有哪些方面选择?基层就业的真实面貌是什么?”针对同学们最感兴趣的话题,曾鑫展开了详细的讲解。他从当前的就业形势讲起,全面分析了基层就业的优势,同时鼓励同学们,青春是用来奋斗和发光发热的。随后,他简单介绍了几种典型的基层就业的选择方式,从自身的工作经历出发,介绍了美丽的西藏和自己的日常工作,将基层就业的真实面貌生动的展现在同学们面前。互动环节,曾鑫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办文、办公、办会”的具体工作方法和注意事项,拓展了同学们的知识面,也为以后的求职道路奠定了一定基础。

会后,已经成功签约宁夏选调生的路建祥同学说:“当代青年要负起历史使命,就要甘于奉献。同人民紧密结合、为祖国奉献青春。奉献是崇高的精神境界,美好的人生追求,也是成就事业的前提。我们只有在为祖国和人民做出奉献时,青春才更加亮丽,自身价值才能更好地实现。要把个人的命运同祖国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把个人的追求融入全民族的共同理想之中,自觉服务祖国和人民,无私奉献社会,艰苦奋斗,不懈进取,在基层工作中创造出无悔的青春、永恒的青春。我对以后的工作岗位更加充满期待了!”

畜牧硕士1804班李涛谈到:“人本来就是在不断的学习中进步,只要自己敢于吃苦,扎根基层,敢于尝试,敢于请教,多取长补短,相信所有的问题都能迎刃而解。曾鑫同学的讲解是根据自身经历,让我明白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不管选择哪条路择业,都是无穷无尽学习前进再学习的无限循环,余生我愿用我为民服务的初心,牢记使命,扎根基层,砥砺前行。”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