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食品学院】基层就业引领讲坛举办

“这次宣讲会使我了解了更多关于选调生的政策和工作要求,收获很大。虽然选调生工作强度大,但作为一个职业选择,它也是对青年身心的锻炼,能够为青年实现自我价值提供广阔的天地,这让我的就业观和人生观有了新的认识。”食安1903班黄芊宁分享会后谈道。

为加强毕业生对选调生政策的了解,积极投身基层施展才干、建功立业,2月25日,食品学院邀请现就职于宝鸡市扶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2022届优秀毕业生代表侯双艳进行选调生经验分享。

侯双艳以“理想为灯,行动作桨,逐梦基层,扬帆起航”为题,从“什么是选调生”“为什么选择选调生”“如何准备选调生考试”三个角度展开分享。她解释了选调生的概念、陕西省招录选调生的相关政策,分享了复习和备考的经验。在分享基层工作的经验和体会时,她表示,基层工作是真正的群众工作,要走到老百姓家中去了解他们的急难愁盼问题,真正发挥自己所学帮助老百姓解决问题。

当谈到自己报考选调生的初心,侯双艳深情地说:“我早就坚定了毕业后扎根西部,用自己所学服务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的信念和信心。同样,当你们决定通过选调生身份深入基层,真正为人民群众做一些事的那一刻,立刻行动起来!”

本次论坛吸引来自食品、资环、动医、草业和葡萄酒等学院80余名学生参加。分享会后,侯双艳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对同学们提出地的疑问进行一一解答。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