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资环学院】召开党外知识分子座谈会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向基层延伸,助力学院“十四五”发展和“双一流”建设,近日,资环学院召开党外知识分子座谈会。学院领导、全体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等党外知识分子以及党政综合办工作人员等50余人参加,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兼统战委员闫德忠主持。

会场_副本.png

会上,闫德忠向大家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指出,全会强调“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他强调,学院现有党外知识分子56名,占学院教职工总数的三分之一,在学院各项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做出了突出成绩。希望每位老师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做到教书与育人相统一、言传与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与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与学术规范相统一。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将主动和全体党外知识分子建立深厚友谊,强化服务意识,创新工作方式,切实做好各项工作,让学院全体党外知识分子持续凝心聚力,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田霄鸿就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作报告。他从学院目前发展的基础与形势入手,全面分析了学院在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领域面临的问题、机遇与挑战,并从学院“十四五”时期发展定位、总体目标、发展改革任务、落实措施、保障措施等方面作了全面详细的解读。

发言拼图_副本.png

与会党外知识分子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学院事业发展逐一发言,积极建言献策。大家对学院党委和领导班子的工作及学院过去五年来各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人才队伍、科研团队、文化建设等提出了建议。民盟盟员张增强教授谈道,听了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感到非常振奋,对学院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今后一定会继续努力,加强团队建设,提携和培养年轻老师,让学院发展后继有人,充满生机。民盟盟员刘梦云教授建议学院以教育评价改革为契机,加强科研团队建设并争取更大发展进步。党外人士李明教授建议学院多组织院内学术交流,进一步加强教师之间和研究生之间的沟通了解,加强顶层谋划,将学院科学研究与国家战略相结合,有组织、有计划开展重点地区长期定位实验,加大培育酝酿大成果的力度。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