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信息学院】李书琴教授与新生畅谈大学生活

为了增强学生的专业认同感,明确专业培养目标,帮助学生做好学业生涯规划,激发学习热情,9月8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特邀陕西省教学名师李书琴教授为2021级新生举办专业思想教育专题报告会。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党青、院长张宏鸣、党委副书记刘桂玲以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会。

讲座现场_副本.jpg
讲座现场

李书琴以“西农,梦开始的地方”为题,从认识大学、适应大学、培养能力三个方面和2021级新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她从学校创办讲起,以赵洪璋、李振声、康振生为代表的专家教授用关键技术创新服务国家战略,推动农业主导产业升级的事迹鼓舞同学们把个人发展融入到祖国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来,用朱显谟院士耄耋之年仍不忘黄河水清的感人故事,激励同学们以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为己任,持之以恒,努力奋斗。随后,李书琴讲述了信息工程学院的发展历程,对学院和专业的基本概况向同学作了介绍,并着重对学生大学期间可能遇到的困扰,如何适应大学生活为同学们指明了方向,引导学生要及时调整状态,培养兴趣爱好,正确面对挫折,时刻努力奋斗!最后,李书琴强调新时代大学生要有使命和担当,心怀国之大者,锤炼过硬本领,努力获取解决问题能力、为人处世能力、自主学习能力、自我反省能力、独立思考能力、明辨是非能力等六方面能力。

讲座结束后,计算机类2101班新生盖浩欣表示,“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今天李老师的报告让我从根本上认识了我所学的专业,使我在大学有了明确的目标和努力的方向,一定要不负青春年华,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