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林学院】全球气候变化与生态系统碳平衡专题论坛举办

6月6日,由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主办,林学院和生态预测与全球变化研究中心承办的“全球气候变化与生态系统碳平衡”专题论坛在林学院实验楼233会议室举办。

本次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刘天军、林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黄明学,生态预测与全球变化研究中心负责人分别致辞。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吉林大学、中山大学、四川大学、河海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和中科院等国内40多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累计500余人线上参加论坛。

专题论坛邀请俄亥俄州立大学地理系博士研究生王健、清华大学地球系统科学系李伟副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何斌教授、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杨学军副研究员、电子科技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张明芳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土保持研究所简金世教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应用气象学院余振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李强教授8位全球生态领域青年人才依次进行报告,围绕“全球气候变化与生态系统碳平衡”专题,交流前沿发展和最新学术成果。

此次专题论坛线上线上同步举行,现场气氛活跃,师生积极提问。论坛实现了思想的碰撞,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林学专业2018级本科生陈红丽表示,通过聆听报告,以及深入浅出的释疑解惑,自己对相关学术研究的方向和方法有了更加全面系统的了解,拓宽了学术视野和研究思路,受益匪浅。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