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植保学院】举办微结构摄影大赛

为激发学生探索科学研究的兴趣,培养科技创新精神,提高仪器操作水平与艺术鉴赏能力,近日,第九届研究生学术科技文化艺术节“探索微观世界,感悟艺术人生”微结构摄影大赛在植物保护学院举行。

昆虫博物馆_副本.jpg

本次大赛100余名学生组队参加,共收到参赛作品60余件。选手们在保持原有图形形貌的基础上,将专业镜头下拍摄的原图经过图形技术处理,渲染成为海洋、山湖、建筑物、动物等,呈现出强烈的空间立体感和优美的画面。经过初赛选拔,共有19件优秀作品进入决赛。决赛环节选手们通过PPT围绕作品科学性、技术性、艺术性和思想性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评委结合拍摄难易程度、设计寓意、颜色搭配,从学术与艺术的角度,对参赛作品进行了点评。

最终,《昆虫博物馆》获一等奖,《邱小姐》《敬畏自然》获二等奖,《海上日出》《水墨画》《捉“猕”藏》《久旱竭芜处,有雨添花》《双向奔赴》获三等奖,《敬畏自然》获最佳人气奖。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