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推进一流专业建设

10月19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召开一流专业建设推进会。学院主要负责领导、一流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新文科项目负责人及部分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集中在经管C403会议室参会,其他教师在线参会,会议由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夏显力教授主持。

线下会场_副本_副本.jpg

会议特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邹进文教授作主题为《新文科背景下经济学学科建设与专业建设》的报告。邹进文教授分享了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国际经验与中国道路,中国学科建设的历史发展演变,厘清了学科建设与专业建设的辩证关系,阐明了学科是知识创新体系,专业是人才培养体系。做好学科建设,邹进文教授提出要凝练学科方向,推出创新性成果,做好人才队伍建设。

报告结束后,农林经济管理、金融学、会计学、土地资源管理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和经济学、工商管理省级一流本科专业负责人各自汇报了初步建设方案和进展情况,与会人员就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定位、教学成果奖培育、“五大金课”建设、教材建设、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创新创业教育等进行了热烈讨论。

学院党委书记张岁平就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专题研讨。二是要落实责任,结合国家和省教育主管部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任务指南,对标对表,层层分解,落实到人。三是厘清建设思路,做好建设方案,注重过程管理,制定好具体时间表和路线图,经常检查督促。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