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艺学院】阳春三月格外忙 火热青春别样红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爱国主义思想,提升党员理论素养和政治觉悟,增强政治责任感与初使命感,园艺学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于3月持续性开展了系列主题活动。

image.png

等“果”熟不如育新“果”

“分享科研新品种,助力乡村新发展”座谈会上,红色的番茄、甜蜜的口感,在这个刚过惊蛰的初春,番茄张明科课题组的科研成果已经小小“火”了一把。

将推介产品搬进学生党员活动,不仅让大家品尝了科研团队的辛勤付出,更激发了大家对科学研究的兴趣和热情。皮薄肉沙,汁水浓郁,晶莹剔透似果冻,鲜艳红润似玛瑙,舌尖上的甜蜜绽放,一场美好的视觉、味蕾盛宴。番茄课题组的赵秉茹分享了在泾阳西红柿专场推介会的故事,“泾阳西红柿的品种、品牌、品质……早已深得人,在推介会上可以看很多外国友人的身影,大家都对我们课题组的成果很感兴趣,也对我们的番茄产品大加赞扬,期待日后我们的科研成果能成为泾阳番茄的中流砥柱。”

image.png

等‘锋’来不如追‘锋’去

学雷锋、树榜样,做雷锋、我先行。实验室、图书馆、学院办公室,清扫的身影,劳动的身姿,不是仅仅将口号停留在口头上,更是付诸于行动

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外化于行,依托实验室研究方向,将学雷锋活动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在田地头的实验站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蔬菜劳动技能大比拼。大家亲身体验劳动的艰辛与快乐,定植、挖穴、填肥、浇灌……大白菜、小白菜、甜菜的种子纷纷播下,期待着它们在未来能够茁壮成长,结出丰硕的果实。

田可新表示:“等‘锋’来不如追‘锋’去,不仅亲身体验了劳动的艰辛与快乐,更加深了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和感悟。我们明白,学雷锋不仅仅是要做好事,更是要在平凡的工作中展现出不平凡的精神风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影响和带动周围的人。让雷锋精神在我们的生活中生根发芽,绽放出绚丽的光彩。”

image.png

提高意识不如主动学法

为加强对消费者权益的宣传,提高党员消费维权意识,在第42个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之际,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开展了普法宣传活动。支部书记贾凯跃带领支部党员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结合消费者权益知识竞赛,通过为人熟知的热点事件,介绍了法律在每个人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让同志们深入了解在消费与经营过程中应被保障与需要负责的方面。博士生党员曾琦表示:“大学生社会经验少、阅历浅,在消费权益受侵犯时不懂得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因此,作为消费者,我们应该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我们更需要加强对法律的学习,掌握消费者权益保护方面的法律知识,以身作则,学以致用,做好党员带头作用。”

研究生第五党支部的支部活动有声有色,支部成员团结一。通过一起观看《总书记的暖询问》,党员同志切实体会了总书记对农业农村问题的重视。“此次理论学习,就两会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学习,使我对两会的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珍惜时代机遇,作为农学学子我们要情系三农,胸怀社稷,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农民解忧,用实际行动书写祖国繁荣昌盛的新篇章”博士生党员白雪分享

包永蓉说道:“要始终不忘初、牢记使命,不断培养‘知农爱农’情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奋斗。”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