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党委统战部】党外专家赴旬邑开展“同心·追赶超越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活动

为充分发挥我校党外知识分子在“三农”领域的智力优势,助力乡村振兴,11月23日至11月24日,致公党党员、生命学院王渭玲教授,党外人士、园艺学院李大伟副教授一行赴旬邑县开展“同心·追赶超越,助力乡村振兴”主题调研活动。学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文博,校友、旬邑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鑫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旬邑县职田镇现代农业产业(蔬菜)示范园、郑家镇千亩连翘生态种植基地,调研设施蔬菜及中药材种植情况,从病虫害防治、田间管理等方面对圣女果、辣椒以及连翘种植给予技术指导。在交流座谈中,调研组与县农业农村局、农经站、职田镇、郑家镇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就发挥区位优势、加强品牌建设、产品质量溯源、校地合作模式、种苗品种选择、种植技术难点、全产业链发展、技术人才培训等进行深入研讨并提出意见建议。

image.png

金鑫对学校组织党外专家来县开展技术指导以及多年来支持旬邑发展表示感谢,希望双方深化合作模式、拓宽合作领域,为补齐旬邑产业发展短板共谋共进,并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主动作为,促进更多合作内容落地见效。

image.png

王文博表示,此次调研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陕西省委统战部和省委教育工委相关要求的重要举措,旬邑应当因地制宜,建设更多符合生产实际的设施、提供更多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带动更多群众致富。希望县委县政府从战略高度系统谋划布局设施农业及中药材产业,带头搭建交流合作平台,提升合作效能,学校将一如既往支持旬邑发展,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作出更多贡献。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