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植保学院】寒假“五育”并举系列活动受好评

植保学院于1月22日-2月5日在全体本科生中开展“植梦新春,缤纷寒假”主题系列活动,受到了学生们的普遍好评。

开展“踔厉奋发,同频共振”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此活动由全院各团支部组织线上学习和深入讨论十九届六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共同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并从中汲取指导同学们生活学习的方法论。同时各团支部成员拍摄的承诺接力视频,展现出植保各支部在寒假期间充实自我,共抗疫情的决心。

开展“‘计’出万全,勤能补拙”寒假计划征集活动。同学们通过绘画、视频等方式制作一份份有创意的寒假计划,以合理规划假期时间,增强自律性,从容地应对新学期。很多同学表示,假期有了学习计划,摆脱了拖延症,学习更加高效,假期更加充实。

开展“‘词’之以恒,奋勇争先”四六级打卡活动。全院200余名学子通过App协助学习和自主学习的方式,坚持21天背单词打卡。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对同学们假期英语的学习起到监督作用,为今后通过全国四六级英语考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开展“喜迎冬奥,强身健体”锻炼打卡活动。此活动共吸引150余名同学参与活动并完成打卡。同学们走出家门,走下网络,走向操场,锻炼身体,增强体魄,充满朝气。同时,用自己的身体力行来迎接冬奥,为中国运动健儿加油。

开展“唱响青春,颂赞祖国”文艺作品征集活动及“艰苦奋斗,砥砺前行”年俗文化作品征集活动。学院学子通过结合自己家乡的发展变化,创作书法、摄影作品70余个,充分展现青年的青春风采,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创造百年伟业的赞美与歌颂,丰富了寒假生活,提高了美育修养。

丰富多彩的寒假活动令同学们收获满满。制药2102班的康花瑞说:“这个假期我锻炼了身体,学习了软件技能,并且一直坚持背诵英语单词,感觉假期的时间没有白白浪费,过了一个充实的一个假期。”植保2102班邢一帆表示,今年的冬奥会拉开了序幕,看到中国的运动员们在赛场上勇往无前,在他们心中,是为国争光的目标与信念。作为青年学子的我们,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的交汇点,应当不负时代,不负青春,以最好的精神状态迎接崭新的未来。


编辑:靳军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