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食品学院】赴西安访企拓岗

为做好“预制菜陕西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建设工作,及时掌握就业市场需求,并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2月24日,食品学院副院长王云阳、党委副书记张彦彦一行赴西安食品企业、食品相关协会调研,共商预制菜工程中心建设和毕业生就业工作,并看望在企业工作的校友。

1_副本内容.png

调研团一行先后走访西安爱菊粮油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陕西粮农营销物流集团有限公司、陕西黄马甲物流配送股份有限公司、陕西菜篮子食品有限公司、陕西食品工业协会、陕西省冷冻冷藏食品行业协会、陕西省饭店协会、陕西省农产品加工协会、陕西省预制菜产业联盟筹备秘书处,并拜访了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陕西食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林晓平。

王云阳表示,预制菜工程中心任重道远,预制菜工程中心融合了高校科技研发优势和企业的工程转化实力,平台好,起点高。工程中心将是前期“东东菜研究院”的升级版,预计于3月下旬启动,中心将充分发挥产学研优势,实施4741计划,为陕西千亿级预制菜产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张彦彦重点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情况、学生规模、学生实习实践和就业情况,希望加强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对接,探索校企产教学研合作新机制,全力保障2023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爱菊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贾和义表示,以中心为平台,发挥双方优势,将合作进一步夯实,并表示参加预制菜工程中心的挂牌活动。双方就学生实习实践、校园招聘、科技创新与合作达成共识。

陕西粮农营销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惠嘉乐表示,作为预制菜工程中心的共建单位,将在平台的支撑和引领下开展深度合作,同时吸引更多的毕业生就业创业。

陕西黄马甲物流配送股份有限公司冯斌副总经理介绍了黄马甲的发展历史和主营业务,希望在蛋鸡产业园建设规划、生鲜加工产品领域等方面,加强校企合作,发挥双方优势。

在与陕西省冷冻冷藏食品企业协会会长陈苏文、陕西省预制菜产业联盟筹备秘书处秘书长何胜、陕西米禾电商运营有限责任公司刘兵总经理的座谈会上,刘兵介绍了陕西预制菜产业协会的申报进度,陈苏文介绍了陕西省冷冻冷藏预制食品的产业规模,双方探讨了陕西预制菜的产业发展困境和突破口,达成了产学研合作的初步意向。

食品学院杜双奎教授、陈香维副教授、傅虹飞副教授、院团委书记田洪圆一同参加调研活动。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