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档案馆】民国史料《中国树木分类学》接收进馆

11月8日,民国史料《中国树木分类学》一书接收进馆。此书由上海一名民间收藏爱心人士——罗东平先生无偿捐赠至学校档案馆。该书于民国26年9月出版,由金陵大学陈嶸教授主编,中华农学会出版发行。

IMG_9769_副本.jpg

该书编稿始于民国初年,数经易稿,民国26年出版发行。所记载之中国树木有2550余种,约550属111科,正文1191页,附图1086幅。所载树木种类,汉名与学名并列,兼列英文名。各类树种依照自然分科方法作系统的叙述,每种列举各项名称,述其形态,记其产地并兼及效用,让读者能知其名,识其物,穷其态,方便民众普遍推广培育,尽其所用。

IMG_9785_副本.jpg

该书接收进馆,极大地丰富了学校民国档案资源,填补了学校民国期间林学类专业史料的空白,为进一步研究我国民国时期树木分类学科发展历程提供了参考依据。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