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理学院 动医学院】第四届争做民族团结“石榴籽”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11月26日,由党委学工部、党委统战部、校团委主办,理学院、动医学院承办的我校第四届争做民族团结“石榴籽”知识竞赛决赛在水建学院一楼报告厅成功举办。

大赛合影_副本.jpg

本次比赛共吸引来自农学、水保、动医等20个学院的1000余名各民族学生参赛,最终来自6个学院、6个民族共24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设置“石榴籽”才艺展示、同奏团结歌必答题、“鹰”击长空抢答题、民族青年竞风华风险竞答题四个环节。经历激烈比拼后,最终民族团结一家亲队获一等奖,守根铸魂队、多籽多福队获二等奖,籽籽同心队、融汇之光队、群族和韵队获三等奖,多籽多福队获最佳风采奖。

队伍答题照片_副本.jpg

今年恰逢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本次比赛新加入了锦囊卡环节,由一位“丝绸之路上的旅者”介绍丝绸之路沿线的六个地点,并让六组选手依次抽取锦囊卡,用于答题环节,使之更具挑战性。来自人文社会发展学院的侗族参赛选手姚昱杭说:“本次比赛让我深刻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知识兼容并蓄,我们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