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医学院】召开动物药学专业申请学士学位授权评审研讨会

11月11日下午,动医学院在4143会议室召开了动物药学专业申请学士学位授权评审研讨会。

会议特别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军事医学科学院金宁一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河南农业大学张改平教授,中国兽药协会会长、中国农业科学院才学鹏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副院长张国中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副院长曹瑞兵教授,华中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和动物医学院副院长李家奎教授,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副院长孙永学教授担任评审专家,金宁一院士担任评委组组长。评审会由杨增岐院长主持,张涌院士、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授委员会委员及动物药学专业课任课教师代表参会。

1_副本.jpg

3_副本.jpg

本次评审会采取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7位校外专家通过线上会议平台进行远程评审。动物药学专业负责人童德文教授从专业基本情况、专业定位、师资队伍、培养方案与课程设置、教学条件、教学规范与质量保障、科学研究及专业主要带头人简介等八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专家组通过听取报告、查阅资料、问询等方式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评议,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最后,专家组一致认为,动物药学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定位明确,培养方案规范,课程设置和师资队伍年龄、职称、学历结构合理,教学经费投入有保障,教学设施完善,实验室设备齐整,专业图书资料齐全,教学管理规章制度健全,人才培养质量有保障,达到了学士学位授予基本条件,同意申请农学学士学位授权专业,评审组组长金宁一院士现场宣布了评审结果。

学位分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并于会后进行了现场表决,一致同意学院申请动物药学专业学士学位授权,并报上级主管部门审批。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