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科学院】智慧牧业科学与工程系成立

经过近两年的筹备,1月11日,动科学院智慧牧业科学与工程系正式成立。王洪宝担任系主任,安小鹏担任副系主任。副校长陈玉林到会并讲话。

合影留念_副本.png

陈玉林指出,我国畜牧业已迈入以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为主要特征的发展阶段,移动互联、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物联网等技术已经成为现代畜牧业的重要支撑。智慧牧业科学与工程系作为教育部首次批准设立的新农科专业,作为新农科背景下产教深度融合的创新型教学组织,是适应国家现代畜牧业发展需要,服务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途径。一是要面向未来畜牧业发展需求,坚持本研贯通人才培养思路,矢志培养知产业、懂技术的新型畜牧业复合型卓越人才;二是要整合畜牧学、农业工程、环境科学和信息科学等学科优势,打造真正意义上的强交叉、新农科智慧牧业科学与工程专业;三是要基于课程、重视项目,通过项目边干边学,不断创新,实现科教融合、产教融合,促进畜牧生产效率提升,努力为世界智慧畜牧产业发展贡献智慧。

学院党委书记曹军会希望广大教师按照五育并举人才培养要求,以培养智慧牧业领域高素质卓越农林人才为宗旨,坚持“围绕课程抓教材、围绕实践抓项目、围绕专业抓学科、围绕学科抓人才”的工作思路,提高认识、增强使命意识,抢抓机遇、下好先手棋,齐心协力、争创大成果,为中国畜牧生产提供精准化饲养、可视化管理、智能化决策。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