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研工部】“博研论坛”解读《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提出的背景是什么?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有哪些?农林学子如何利用自己的专业为黄河流域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_副本.jpg

伴随着对以上问题的解答,11月20日,我校“博研”论坛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为主题,邀请资环学院吴发启教授做了专业解读,1600余名研究生通过线上直播参与学习。

吴发启从规划特征、规划结构、规划总论、专项规划、保障措施、相关问题等六个方面全面解读《纲要》。他指出,当前黄河水资源短缺是亟待解决的重大任务,保护好黄河流域生态环境,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防范和化解生态安全风险、建设美丽中国的现实需要。通过深入浅出的解读,启发同学们要牢固树立量水而行、节水优先的底线思维,不忘学科使命,积极投身到国家重大战略中去。

水建学院研究生杨天煜听完报告表示,通过对《纲要》的学习,我深刻体会到国家布局西北地区清洁能源基地而带来的机遇和挑战,秉承“西农精神”,学好本领,担好责任,为助力国家能源战略贡献青春力量。园林学院研究生王晓赫表示,《纲要》的解读为园林设计与规划的提供了新的思路,如何在规划设计的基础上贯彻纲要精神、融入生态理念,是值得每一位园林学子深刻思考的问题。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