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水建学院】三大举措持续推进就业育人工作

新的一年,水建学院立足学生所需,针对性开展生涯规划指导,筑牢网格化就业工作体系,为毕业生整合资源,打通就业信息渠道,着力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

一档一策,深化就业帮扶体系。面向2022届未就业毕业生开展第三轮摸底调研,根据调研情况形成一生一档,一档一策的帮扶措施。面向各年级发布《水建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综合分析相关行业、发展趋势等各类就业情况,提升各阶段学生对生涯教育的认知,更早树立职业规划。依托党团支部、研究生会线上开展多场五育系列活动之升学经验交流会,从复试要点、面试心态调解等方面与意向升学深造毕业生进行分享,形成党团共建,五育多举促就业的良性态势。

线上互访,及时搭建合作渠道。持续关注各单位复工动态,不间断精准推送行业招聘信息。线上互访用人单位,积极向用人单位发出邀请,交流毕业生就业情况及春招计划,根据毕业生求职意愿向用人单位投递毕业生简历,先后与中建三局华南公司、陕建十一建集团、中建新疆建工集团等单位开展线上走访,为进一步交流合作搭建平台。

榜样引领,发挥校友育人作用。邀请学院2021届水利工程专业毕业生现任南昌市进贤县钟陵乡东塘村书记助理李凤线上讲述自身选调经历,鼓励在校生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参与到建设国家的工作中来,在广袤的祖国大地上谱写美好壮丽的青春之歌。持续关注基层校友成长情况,学院赴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外区看望在基层工作的2021届土木工程专业毕业生张建成,关心其生活工作情况,勉励该生积极发挥学科优势,结合工作实际情况,不断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学院也将持续关注校友们发展的同时做好育人全过程的宣传引领。


编辑:靳军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