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林学院】学习党史校史、缅怀先贤先辈

为进一步强化党史校史教育,激发学生爱党爱国、荣校兴校情怀,清明前夕,园林学院组织开展“学习党史校史、缅怀先贤先辈”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学生学史崇德,知行合一。

2_副本.jpg

重温校史,回顾发展历程。4月2日,园林学院组织各学生党支部在校史馆重温学校发展历程。从学校筹备组建的历史背景到克服重重困难的探索征程再到如今学校的蓬勃发展;从“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的办学理念到西农精神的丰富内涵再到“12345”的发展新思路;从于右任、辛树帜等学校奠基人的高掌远跖到赵洪璋、李振岐等老一辈科学家的艰苦奋斗再到康振生、张涌等新时代西农楷模的砥砺奋进,讲解员为现场学生娓娓道来。通过校史学习,让青年学子深刻体会学校因时代而生、为人民而兴的办学背景和新时代立德树人、强农兴农的使命担当,进一步增强学生对学校的自豪感和认同感,不断强化时代责任感和使命感。

祭奠先烈,牢记初心使命。4月1日,园林学院组织研究生赴杨凌烈士陵园开展扫墓活动,深入学习人民英雄先进事迹,增强学生爱党爱国情怀。140余名研究生在纪念碑前对先烈默哀一分钟,随后依次瞻仰革命烈士纪念浮雕,并一一为烈士墓献祭鲜花。英雄虽逝,但他们的精神却永远活在我们心中,他们为革命英勇牺牲的事迹也必将永留青史。2020级研究生谢燕燕表示:“我们虽然没有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但是我们生活在一个和平幸福的国家。我们要永远铭记人民英雄,勇于担起时代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5_副本.jpg

缅怀先贤,力行兴农之志。4月2日下午,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康燕副教授的带领下,园林学院学生党员、团员代表来到南校区图书馆南侧人物雕像牌处重温先辈科学家在极其恶劣的环境下为我国农业发展做出巨大贡献的感人事迹。随后为于右任、辛树帜、石声汉、沙玉清、虞宏正、赵洪璋、李振岐、周尧等八位先生敬献鲜花,表达对老一辈科学家的深切缅怀和青年学生继承先辈事业,立志勤奋学习、求实创新的坚定决心。2020级本科生任泽棋表示:“作为西农学子,我们要争做‘一懂两爱’新时代青年,不断提升专业素养,练就过硬本领,为国家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靳军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