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离退休处】我校在教育部直属高校专题培训班发言

5月24日至26日,教育部直属高校、直属单位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专题培训班在北京开班。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宋德民出席并讲话。直属高校、直属单位离退休工作部门负责同志130余人参加。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高等教育出版社和我校等六家单位作大会发言交流。

报告_副本.png

我校离退休职工党委书记张鹏飞参加培训,并代表我校作了题为《加强校地对接 促进区校融合  提高为老服务水平——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推进养老社会化服务的探索》的交流发言。介绍了学校针对老同志进入“双高期”现状,牢固树立精准服务意识,切实践行“积极老龄化”工作理念,充分利用省部共建的体制机制优势,加强校地对接,促进区校融合,推进养老社会化服务的情况。几年来,学校一方面积极争取地方资源和社会力量,拓宽为老服务渠道,创新为老服务方式,推进养老社会化服务。另一方面加强“老有所为”平台建设,引导离退休职工发挥自身优势,鼓励支持离退休职工为地方科技服务、文化建设、人才培养等奉献余热,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在精细化、优质化、便利化、个性化上下功夫,提供多样化的贴心服务,着力为老同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更好地服务离退休老同志。汇报交流得到了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培训班还邀请了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人事司、财务司负责同志参加。清华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南开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做了书面交流。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