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全面开启新学期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

为精准掌握就业市场需求,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备战春季双选会,学院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兵分多路开启新学期访企拓岗工作,赴云南、河南、广东多地企业走访考察、交流校企合作事宜并看望当地工作校友。

走访企业照片_副本.jpg

凝聚校友力量,挖掘就业资源。开学前夕,院长夏显力带队赴昆明、玉溪及临沧等地看望了多名在当地工作的各界校友人士,走访考察了云南方圆工程咨询、云南维和药业、东风庄园葡萄酒业及临沧天下茶都茶叶集团等十余家校友企业,与校友企业家就农业发展与科技合作、人才培养及毕业生招聘等内容进行了广泛的探讨,通过深入挖掘校友资源,拓展产学研用合作领域,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

掌握学生意向,探寻用人需求。开学第一周,学院就业工作人员带着毕业生简历赴河南郑州、安阳等地拜访了郑州宇通集团、牧原食品、平行线教育及中信建投河南分公司等多家优质用人单位,并详细向用人单位介绍了我院毕业生求职意向、行业领域、工作区域及专业技能等情况,企业就工作内容、工作形式、薪资待遇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双方围绕学生就业实习、岗位选择、合作模式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为后续招聘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深入优质企业,凿空就业市场。开学第二周,学院工作人员带着招聘会邀请任务,赴广东深圳、广州等地走访了禾苗通信、和而泰智能控制、橡树黑卡、国信证券等多家企业,在深圳禾苗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公司总裁李承军、副总裁温川、人资总经理王益杰等人与就业工作人员热情座谈,李承军说:“我听说过贵校,但今天还真是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就业工作人员详细为他们讲述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和学院的学科特色,赠送学校相关文化纪念品,邀请他们来校参观交流、选聘才,达成初步招聘合作意向。

本轮新学期的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共计走访企业20余家,看望校友40余人,挖掘就业实习岗位200余个。下一步,学院计划以行业为导向,赴北京、上海等地走访金融、科技等行业头部企业,进一步促进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对接,完善就业市场建设,促进毕业生充分满意就业。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