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研究生院】在陕西省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研讨会介绍经验

5月6日下午,我校参加2023年陕西省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研讨会并做主题交流发言,研究生院副院长张静、韩娟及招生处工作人员一行四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_副本.jpg

会议总结我省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经验,28所博士招生单位参会人员开展交流讨论,积极探索新形势下解决新问题的新举措。陕西省教育考试院研究生招生处王奇峰处长介绍了我省近几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情况,从报考人数、录取人数及招生类型变化情况等几个方面详细回顾了我省近几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取得的效果,同时也指出了博士招生工作存在的一些问题,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大家充分交流工作经验和心得,取长补短。

会上,西安交通大学介绍了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招生工作经验,我校介绍了博士研究生录取与备案工作经验,主要从建立规章制度,报名、考核材料管理、拟录取及备案材料管理以及健全保障激励机制等方面分享了我校博士研究生录取与备案工作经验,在多年平稳顺利的博士招生工作实践中总结出建章立制、强化培训、注重细节、日常考核及奖励激励五点体会。

通过本次会议的召开,我省各博士招生单位充分交流探讨,相互学习博士招生工作中的经验做法,为下一步更扎实的做好博士招生工作奠定基础。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