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水建学院】首届水利文化作品创作大赛举办

近日,由校团委主办、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团委承办的第二十三届“校园之春”文化节之“淼关天下 汇水兴邦”水利文化作品创作大赛在北校“一站式”学生社区成功举办。

本次大赛共设书画动漫、摄影视频、标语徽章、文创用品、文化墙设计五个板块。参赛选手聚焦国家水利事业发展中的重大项目和关键领域,结合学校、学院为推动我国西北地区乃至全国水利事业发展、区域经济建设做出的突出贡献,通过多种形式对心中的水利文化及新时代水利精神进行表达。

参赛选手刘思余谈到:“渭河水利工程一直是陕西地区河流治理的重点,经过多年的努力,目前渭河已经基本实现了‘洪畅、堤固、水清、岸绿、景美’。正是这些水利工程项目,令我们得以安心欣赏辽阔壮丽的渭水图,由此我创作了《渭水银河清》作品。身为西农学子的我们,要勇担时代使命,争将所学专业投入实际,响应国家号召,以坚固水利工程打造绿色生态廊道。”

在为期两个月的活动中,共收到来自18个学院的140余件学生作品。经评定,《百岁院士唯愿“黄河碧水流”》等5件作品获一等奖,《汇水游天下 鲤育吾之邦》等5件作品获二等奖,《水光天衣》等5件作品获三等奖,《千年水利 万世之功》等11件作品获优胜奖。评定结束后,所有进入决赛的作品在北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大厅进行展示,吸引众多学生驻足欣赏。

学院将继续把专业思想教育和网络文化创作紧密结合,推动广大学生积极参与网络文化作品创作生产,形成一套蓝色水利文化创意产品,引领学生小我融入大我,立志成为扎根西北、扎根基层的乡村振兴骨干力量和水利事业建设的中坚力量。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