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水保所】中国原子能农学会示踪专业委员会2020年学术年会召开

近日,中国原子能农学会示踪专业委员会2020年学术年会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分会场在水土保持研究所召开。

20201128_150415_副本.jpg

本次年会采取了线上+线下的形式,设立了浙江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和深圳大学四个分会场。我校分会场以“示踪与农业环境及养分高效利用”为主题,由中国原子能农学会示踪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我校张风宝研究员负责组织。分会场线下参会有来自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四川农业大学、西安理工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单位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专家学者共20余人,线上有来自全国20多家科研与高校的150多名学者专家参与。

20201206141702_副本.jpg

中国原子能农学会副理事长、我校生命学院吕金印教授做了“水分亏缺下小麦光合及碳同化物输配规律”的主题报告,另有7位专家分别从同位素标记在苹果树需肥规律研究中的应用、137Cs和210Pbex联合示踪坝上地区防护林对农田土壤侵蚀的影响、稳定同位素在合理耕层构建和作物养分吸收研究中的应用等七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及讨论,报告内容亮点多,新意丰富。与会专家围绕会议主题开展了热烈讨论,并对当前我国同位素示踪与流域侵蚀产沙、水体转化与运输、示踪与农业环境及养分高效利用等研究提出了诸多的认识和中肯的建议。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