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研究生院】我校受邀在陕西省第一届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研究学术年会上作报告

为进一步推动陕西省研究生教育深化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助力陕西省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5月14日,陕西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研究中心在西北工业大学召开了第一届学术年会,10余所高校专家围绕学科建设及研究生教育研究进行了分享,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韩娟教授围绕涉农高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项目制”改革作专题报告。

图片_副本.jpg

从2009年开始招收专业学位研究生以来,我校一直致力于探索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人才培养的新机制、新模式、新举措,培养堪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三农情怀深厚、农林特色凸显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经过十几年的实践,目前已经形成了“4+6+X”(校级重点项目+校级探索项目+学院培育项目)专业学位研究生项目制育人格局。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项目制”教育管理改革的创新成果受到多方肯定,获评2022年陕西省教学成果特等奖。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研究生院将积极响应新时代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需要,坚持以“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为主线,积极探索新形势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举措,创建卓越农林人才培养标杆。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