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理学院】“石榴花开”民族团结民俗风采大赛举办

5月24日,由校团委、学工部、研工部主办,理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承办的第二十三届“校园之春”文化节之“石榴花开”民族团结民俗风采大赛决赛在我校学生一站式社区服务中心举办。

经过113名选手在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11个学院的七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中,33名选手通过民族工艺品、民族特色美食、民族服装等载体,采用民族歌舞、乐器演奏、话剧表演、美食鉴赏、观众体验等多种形式展现了民俗风采与民族风貌,让在场师生在欢乐的比赛氛围中感受、学习各民族深厚的文化底蕴与独特的文化魅力。

照片拼图_副本.jpg

参赛选手相处融洽,齐心协力,充分展现了中华民族团结一心、风雨同舟的强大力量。最终,同心圆梦队获得一等奖,天山雪莲队、勇毅前行队获得二等奖,民族一家亲队、大美青海队、守根铸魂队获得三等奖,民族共同体队获得优秀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冉珑在点评时表示,这是一场视觉、嗅觉、味觉、听觉“交织”一体的特殊比赛,更是一场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文化饕餮盛宴。希望各民族学生守望相助、手足情深,绘好民族团结同心圆。

来自理学院的土家族参赛选手黄楚渝说:“活动寓教于乐,通过特定的民族美食、流畅优美的民族音乐和绚丽多姿的民族舞蹈让各民族学生参与其中,让我们深刻认识到我们的文化自信来源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积淀。今后我会继续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