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积极探索毕业生就业工作新模式

近年来,经管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积极探索毕业生就业工作新模式,不断开拓创新工作方式,助力毕业生就业。

加强组织领导,注重顶层设计。学院多次组织召开党委会、党政联席会等,定期研究部署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指出要适应复杂多变的环境,需要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多渠道开展就业工作,要充分利用好当下新媒体平台,持续完善全过程、全方位、全员就业育人格局,促进毕业生充分满意就业。学院领导带头赴西安、南京、武汉等地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与用人单位建立校企合作,通过学院官微及时推送学院就业工作的动态,发布就业资讯,介绍就业政策等。

树立就业典型,发掘先进事迹。辅导员、导师、班主任深入各个班级和往届毕业生群体中,充分发掘就业典型,利用“西农经济管理学院”“西农经管研究生”公众号,针对不同群体开设“求职达人”“‘职’点迷津”“保研先锋”等专栏,邀请30余名毕业生分享求职技巧、面试经验以及职业发展规划等,累计发布就业典型事迹27期,平均每篇推送浏览量达1500人次以上;组织开展“‘研’职有道”“职通未来、行业认知”“我与HR面对面”等报告会,邀请20位优秀校友、企业高管以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等走进课堂,介绍求职经历、岗位认识、行业发展等,及时推送报道,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吸引广大学子广泛关注。

聚焦专业特色,精准对接需求。学院组织专人将碎片化、零散化的就业实习信息分门别类地进行收集,结合学生求职需求和专业培养,开展“职来职往”栏目,共发布近30期,总计500余条就业信息,涉及到知名民企、证券、银行、保险、事业单位、公务员招考、人才引进。军队文职等多个行业的岗位,累计阅读量近万人次;辅导员老师化身“网红”,对接用人单位招聘需求,开展“直播带岗”专项活动,让用人单位、师生以及家长等齐聚“云端”,不断深入了解企业发展情况、企业文化、社会责任、用人需求以及职业未来发展等,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