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艺学院】第六届植物学知识竞赛举办

11月21日,我校第六届植物学知识竞赛决赛在食品学院六层报告厅成功举办。

合影_副本.jpg

竞赛由教务处主办、园艺学院承办,来自园艺、风景园林、生命等15个学院的近700名本科生参加比赛。竞赛邀请生命学院杨文权、化学与药学院杨维霞、风景园林学院杜灵娟及园艺学院娄倩老师担任大赛评委。

本次比赛通过初赛、复赛层层选拔,最终来自园艺、植保、生命、风景园林等学院的6支参赛队18名选手晋级决赛。选手们经过必答题、快答题、抢答题、拓展题等环节的激烈比拼,充分展示了各自扎实的植物学知识功底和团队协作精神,他们沉着冷静、思维敏捷,为在场师生带来了一场妙趣横生的植物学知识盛宴。

经过激烈的角逐和评委认真严谨、客观公正的评判,最终来自园艺学院的“冲冲冲队”获一等奖,来自生命学院的“123组合队”和风景园林学院的“三色堇队”获二等奖,来自园艺学院的“1队”和植保学院的“冲队”“答的都对队”获三等奖。

植物学知识竞赛是园艺学院“畅享园艺”系列活动中的一个重要模块,已经连续举办六届。本次活动以“学风建设月”为契机,将专业知识、学风建设及学科竞赛有机融合,巩固了学生的知识储备,丰富了校园文化,增强了专业学习氛围,有效引导学生主动成为优良学风的参与者和建设者。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