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做好疫情下的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近日,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会,学院党委书记张岁平、院长夏显力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形势下就业工作。

会议认为,受本轮陕西疫情影响,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更加严峻复杂,全体就业人员要积极应对新形势下的严峻挑战,既要有效防范疫情风险,也要确保各项促就业工作有序推进,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就业工作。会议还就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落实做细就业指导活动,开展朋辈经验分享、考研复试指导、政策解读、技能培训和就业创业指导等各类活动,提升毕业生求职竞争力;二是进一步要做好“云端”就业服务,通过互联网建立“校企联盟群”,开发“雇主库”,搭建“信息桥”,积极组织专场网络招聘会,为企业和毕业生线上交流牵线搭桥;三是做好特殊时期毕业生关怀和帮扶,多方式开展就业心理辅导、岗位推荐,针对重点特殊群体,实行“一生一策”动态管理,帮助毕业生树立积极乐观的求职心态;四是加强多方联动,构建“学院—学生—家庭—企业”四维联动机制,整合多方资源,积极推动构建就业育人共同体,实现毕业生充分满意就业。

会议强调,全体就业工作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将就业作为最大的民生,强化责任意识,落实各项举措。与会人员还听取了现阶段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思路及举措作了交流。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