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信息学院】优秀教学团队蓄力再出发

2022年1月16日,计算机公共基础课程“期末总结暨春季课程教学研讨”会议在信息学院216会议室召开,全体计算机公共基础课程老师参加会议。

过去的一年,计算机公共基础课团队取得了丰硕的工作成果。《大学信息技术》和《大学程序设计Python》课程分别被认定为陕西省“一流”本科课程;有两门课程认定为校级“一流”课程;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1项,校级教学成果奖2项;获批省级教改课题一项,校级教改课题7项,获批课程思政专项课题1项;获校级“优秀教学团队”称号。

团队积极推动2022年春季《大学程序设计Python》课程教学安排部署,采用多种教学方式、开展多元评价考核、促进学生多维发展。一是课程教学采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课前设计好课前学情问卷,了解学生的基础、学习态度、学习习惯等,在期中、期末设计对学生学习状态、学习成效的问卷,任课教师及时引导学生及时完成,后期课程建设及课程教学及时总结。二是在课程教学中积极实践“在线学习+重点讲授+举一反三练习”的教学模式。三是在课程教学中,要侧重实施过程化考核,每个单元的作业和单元测验按时布置与批改,通过“讲练结合”的方式,引导学生正确应用“互评”功能实现“同伴互学”。四是在课堂上,通过多种教学活动来引导学生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逐步达成教学目标,可以通过超星学习通平台发布课堂活动,用于检测学生预习成效或者在线学习效果、检测当堂课学习效果、提供拓展练习及讨论话题等。

计算机公共基础课团队将继续以计算机公共基础课为依托,以提高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全面提高基础教育质量。推进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提炼课程教学内容,积极引导学生学会学习、主动将信息技术与其专业结合,推动计算机公共基础课程教学高质量发展。


编辑:王婷

终审: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