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理学院】优秀教学团队有特色

近期,学校公布了优秀教学团队评选结果,理学院以王国栋教授为带头人的农科大学物理教学团队、以刘淑明教授为带头人的《农林气象学》教学团队和以解小莉副教授为带头人的《高等数学》教学团队成功入选,学院教学团队建设取得新成效。

入选的优秀教学团队注重教学改革创新,教学理念先进,教学成果显著。整体呈现以下特色:一是以一流课程为支撑,《大学物理(创新类)》获批为国家级一流课程,《农林气象学》和《高等数学(乙)(农科类)》获批为省级一流课程,团队课程建设成效显著,已形成具有农林特色的公共基础课程体系;二是以优秀教研室为根基,农科大学物理教学团队所在大学物理教学中心、《高等数学》教学团队所在大学数学教学中心于2020年获评为校级优秀教研室,以优秀教研室建设为根基助力教学团队整体能力提升;三是以优秀教材为载体,团队教材建设质量高,教学成果丰富,《大学物理学》和《大学物理学实验》教材入选国家级“十一五”规划教材,《农学气象学》和《高等数学》教材入选农业部“十三五”规划教材,以高质量教材推动高水平课程,推动教学质量整体提升。

近年来,学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一直致力于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师教书育人水平。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优秀教学团队的引领示范作用,通过教学研讨和经验交流等活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提升教师教学技能,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