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开展大学生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为在青年团员中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行动在思想政治引领和实践育人方面的作用,动员和引导更多团员青年加入志愿者队伍,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在奉献服务中增强社会责任感,近期,经管学院开展了“庆建党百年 迎全运盛会 扬志愿新风”主题系列活动。

知识竞答,学习雷锋精神。3月19日,“雷锋知识竞答”活动在北校区西区雕塑附近进行,整个知识竞答分为简单模式、挑战模式、困难模式三种,选择、判断等形式多样的题型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吸引了400多名同学参与。

征集故事,弘扬雷锋精神。“凝聚青春小故事,传递志愿正能量”正能量小故事征集活动,贯穿整个三月,一周一主题,日日收集,周周宣传,收集故事近百篇。结合十四运、杨凌农科城国际马拉松等,鼓励青年志愿者学习赛会志愿服务知识、增强志愿服务意识、提高志愿服务能力雷锋精神,按时打卡。

“学社”联动,践行雷锋精神。  经管学院特色帮扶活动“2021春蕾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每周六前往周边街道,定向对接家庭困难的女童,定点帮扶。同家中老人话家常,帮打扫卫生,宣传近期新闻热点。经管学院团委学生会联合秦岭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校园卫士活动,在宣传承诺墙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分组开展清扫校园捡拾垃圾活动,活动参与人数35组200余人。

学院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的讲话精神,引导和鼓励广大青年学子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有爱心、知责任、懂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活动图片_副本.jpg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