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新闻 - 9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

校领导参加湖北、山东校友会换届大会并启动90周年校庆工作


湖北校友会换届大会暨90周年校庆湖北校友启动会举行

12月16日,校友经济助力乡村振兴论坛西北农林湖北校友会换届大会暨年会在江城武汉顺利召开,副校长马建华为新会长、1985级食品学院校友南永平授牌,向湖北校友会赠送纪念品,同时为湖北、襄阳校友会,食品、水建、林学分会授校庆旗。

<span class=
马建华副校长为湖北校友会赠送“农专”纪念品

马建华充分肯定了湖北校友会长期以来在凝聚校友力量、汇聚校友资源、扩大学校影响力、推动湖北经济发展等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并向广大校友发出诚挚邀请,希望大家与学校同向同行,积极参与90周年校庆活动,为校庆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全面融入到校庆各项活动中,共同谱写西农人砥砺奋进、强农兴农新的辉煌。

授旗_副本.jpg
授校庆旗

第一届湖北校友会会长、1994级园艺学院校友程运江远程致辞,深情回忆了担任会长期间校友会开展工作的情况,期盼新一届班子成员能够团结、进取、务实、奉献,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将母校“诚朴勇毅”的校训精神传承发扬。

换届工作筹备组负责人、1998级人文学院校友叶平汇报了校友会换届筹备工作情况。学校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处秘书长王吉成宣读学校同意湖北校友会换届的批复文件。会议选举产生了湖北校友会理事会成员,南永平当选为湖北校友会第二届会长,叶平当选为秘书长,名誉会长由1994级园艺学院校友程运江、1993级农机系校友高梦详、1980级农经系校友何独业、1982级园艺系校友李景奇、 1980级园艺系校友任进礼、1984 级畜牧系校友王万意、1980级兽医系校友郑新民等担任。

南永平用感谢、感想、敢为六个字精准表达了对母校的深厚情感及对做好校友工作的思考,他提出将通过“三圈三员”理论继续做好校友服务工作,打通校友与校友、校友与学校、校友与地方间的联络,努力做好母校的宣传员、校友的服务员和联络员,通过网格化管理服务,不断扩大校友的朋友圈,改善校友的生活圈,助力校友做大事业圈。他号召湖北校友会发挥武汉“英雄城市”的精神,把湖北校友会做成全国校友会的标杆,做成湖北各地方校友会的模范。他表示,将集校友智慧和力量持续做好助力母校发展,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桥梁纽带。

大会现场(1)_副本.jpg
合唱校歌

马建华等学校参会领导与湖北校友会会长、秘书长一同为第二届湖北校友会理事会授牌。大会确定了第二届校友会办公场地,对第一届校友会中表现突出的18名校友进行表彰。西安校友会会长杨浩民、浙江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杨生茂、新疆校友会秘书长王有平、河南校友会常务副会长白延杰、湖南校友会秘书长徐涛、山西校友会执行秘书长梁柯唯等纷纷发言表示祝贺。党委校长办公室副主任、校庆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雷鹏介绍了学校校庆筹备工作进展及校庆活动方案,与会人员一同观看校庆相关视频。

校友经济助力乡村振兴论坛环节,杨凌示范区产业投资促进局局长李继广推介了杨凌示范区投资环境,陕西西北农林科大科技园有限公司李明介绍了“西农甄选”科研服务平台,浙江校友会长会长张海云,红安县福德桥村书记秦旋,武汉大学邓子新院士团队孙雪,湖北校友会名誉会长李景奇、副会长王鹏、张爱英等围绕乡村振兴、一带一路、数字经济等方面分别做了分享交流。

校庆工作办公室、校友工作办公室、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资源环境学院、林学院、葡萄酒学院、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人文社会发展学院相关工作人员,西安校友会、浙江校友会、新疆校友会、河南校友会、湖南校友会、陕西校友会负责人,杨凌示范区、武汉市民革、武汉市校友经济促进会、校促会乡村振兴委员会、湖北省未来农业产业研究院、武汉市西安商会、红安县代表、兄弟院校代表、湖北校友等200余人参加活动。(校庆办 沙影)

大合照1_副本.jpg
合影


济南校友会换届大会暨90周年校庆山东校友启动会举行

12月16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济南校友会换届大会暨90周年校庆山东校友启动会在济南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代表学校向山东省内已经成立的9家校友会代表授旗,并向济南校友会赠送了印有“农专”二字的纪念品。来自不同行业、不同专业的90名校友参加活动。

CI0A0284_副本_副本.jpg
闫祖书副书记为济南校友会赠送“农专”纪念品

在济南校友会换届大会上,会长孙会铭作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学校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薛小荣宣读学校关于同意济南校友会换届的批复。济南校友会第一届秘书长杨松浩宣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济南校友会章程(修订版)》,宣读第二届理事会拟任候选人名单。会议表决通过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济南校友会章程(修订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济南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名单》。信工93级校友冀方庆当选会长,英语09级校友吴笛当选秘书长。冀方庆表达了难忘母校、感念师恩的感激之情,对为第一届校友会的成立、运维做出贡献的领导、老师、校友们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在接下来的校友工作中努力做好牵头人、联络员、宣传员和服务员的工作,积极壮大校友会规模,为健全校友网络、达成多层次的交流互动不懈努力,不辜负母校和广大校友的厚望与重托。

QQ图片20231218105027_副本.jpg
授校庆旗

闫祖书详细介绍了90周年校庆活动安排及主题徽标、吉祥物含义,以建校时间、筹建规格、学科设置等“七个之最”系统全面的介绍学校89年光辉的办学历史和成就,鼓励广大校友要不断增强做西农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希望新一届理事会充分发挥好校友会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凝聚地方校友力量,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实现信息资源互通,助力校友共同进步成长,为地方经济发展和母校发展作出新的贡献。最后,他邀请校友们积极参加校庆系列活动,共谋发展,共谱华章。

QQ图片20231218105050_副本.jpg
校友献礼校庆

为表达对母校的祝福,支持90周年校庆活动,山东校友用“一画一石”祝愿母校花开盛世、桃李满天下,育天下之英才、奠社会之基石、弘民族之荣光。淄博校友会会长耿端阳、泰安校友会会长刘会香、济南校友会名誉会长崔文斌、济南校友会顾问代表李云岗分享了校友工作经验和见解。临沂校友会向济南校友会捐赠换届礼物。

学校动物科技学院党委书记曹军会、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齐涛分别介绍了学院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以及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绩,希望校友持续关心支持母校发展,用聪明才智支持母校的发展,用业绩和成果为母校增光添彩。

学校党委学工部、校庆办有关同志参加了活动。(校庆办   艾群轶  吴笛

QQ图片20231218105035_副本.jpg
合影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