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新闻 - 9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90周年校庆吉祥物、校庆校友服务平台、校庆视觉识别系统正式发布

校庆吉祥物

图片1_副本.jpg

90周年校庆吉祥物整体形象呈现出欢迎的姿态,以水滴和种子为原型。

西西,与“溪流”谐音,是一颗蓝色的水滴。水是生存之本、文明之源,涓涓溪流汇聚成海,奔流到海利万物而不争,蕴含着生生不息、功到自成的深刻哲理,体现着恒心、决心和信心,寓意着西农人胸怀国之大者,以“诚朴勇毅”的精神风貌和固守初心的使命情怀,为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交出满意答卷。

农农,农业的使者,是一粒金色的种子,也代表西农人“浓浓”的母校情。种子是农业的“芯片”,一粒种子成就一片良田,种业振兴、民富国强,蕴含着自主创新、久久为功的责任担当,象征着蓬勃、收获和希望,寓意着西农人坚守“民为国本、食为民天”的理念,以追求卓越的拼搏劲头和锐意进取的奋斗精神,为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备注:校庆吉祥物由2007届理学院校友、江苏园上园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亚龙团队设计。

90周年校庆校友服务平台

QQ图片20240102105548.jpg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90周年校庆校友服务平台,以“参与校庆,服务校友,展示学校”为核心理念,着力搭建融价值引领、文化浸润,情感交流、暖心服务,宣传推介、深度体验为一体的融合发展云平台。共设置了6个板块,20个功能区,多维度、全景化展示学校发展成就、展现师生精神风貌、汇聚全球校友力量,共庆母校九秩华诞。

参与校庆更便捷。小程序设置了“校庆活动”板块内容,实现校庆动态早知道、校庆活动即参与、校庆现场云加入。在这里,可以尽揽校庆活动信息,及掌握校庆动态;可以一键报名参与校庆活动,方便快捷直达活动现场;可以观看重点活动“云直播”,身临其境体验校庆氛围;可以参与校史校情校庆趣味竞答,再感受母校深厚文化底蕴和精神内涵;还可以积分兑换精美礼品,领取校庆专属红包、和专属表情包,定制专属校庆IP。

服务校友更暖心。小程序设置了“校友联络”和“校友返校”板块内容,实现同窗好友方便寻、校友群体方便入、校友返校有温暖。在这里,可以通过精准搜寻功能找到惦念已久的同窗,亦可加入志同道合的校友组织,以校庆为契机打破校友间交流壁垒,建立互动桥梁;更可以享受返校全流程服务,确保校友入校通行无阻、学院亲情帮助服务、返校即得校庆专属福利,让校庆返校之旅充满温馨、处处暖心。

了解学校更真切。小程序设置了“名师大家”“云游校园”和“助力母校”板块内容,实现展示优美校园环境、再现名师大家风采、汇聚各方资源力量。在这里,可以云上畅游花园学府,领略校园四美丽风景;可以倾听名家故事,切身感受大师潜心育人、严谨治学、身为正范的大师之风;可以送出校庆祝福,点亮校园建筑,向母校表达拳拳学子意、殷殷母校情。

备注:校庆校友服务平台由2015届经济管理学院校友,深圳同砚科技董事长韩剑文设计开发。

校庆视觉识别系统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90周年校庆视觉形象识别系统,包括基础设计和应用设计,涵盖校庆徽标使用标准、校庆字体使用标准、色彩使用标准、辅助图形、各类基本要素组合规范等。标准色取自90周年校庆徽标,以“黄、绿、蓝”为主要色彩,在标准色基础上新增红色等辅助色彩,增加色彩丰富度,便于搭配使用。

辅助图形是校庆徽标的延展应用,在实际应用中起到丰富视觉效果、统一视觉形象的双重作用。辅助图形由“90”校庆徽标堆积成浪花的形状,象征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建校90周年的辉煌历程,寓意学校在90年间蓬勃发展,一波又一波的成就和进步,呈现学校在学术、科研、文化等各个领域的持续创新和前进态势,同传达出学子乘风破浪、勇攀科学高峰的精神风貌。

备注:校庆视觉识别系统由风景园林艺术学院张瑞超副教授团队设计。

校庆吉祥物、校庆校友服务平台、校庆视觉识别系统的设计历半年间,凝结着广大师生、校友集体智慧和力量。设计工作由学校校庆工作办公室牵头负责,先后通过研讨会、调查问卷、网络投票等方式面向广大师生校友进行意见征集,得到了2万余名师生校友的广泛参与和关注。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