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新闻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 学校基层党委(党总支)“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41)离退休党支部以各种形式庆祝祖国70华诞

  祖国华诞到来之际,离退休党支部以各种形式迎接祖国70华诞,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观看电影、给老党员写慰问信、参加学校组织的升旗仪式、上门走访慰问等表白祖国70华诞,祝福祖国,表达自己的爱党爱国爱校之情。

南校区第一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秋高气爽瓜果香,举国上下红旗扬”。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来临之际,离退休职工党委南校区第一党总支组织在校老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9月30日上午,老党员们先后参观了杨凌高科农业体验园、休闲观光园、旺丰园。通过实际参观,大家眼界为之一阔。现场看到:高质量的大棚,棚下棚,棚下膜;滴灌,渗灌,地加热;包装,冷藏,微电商等高大上的先进设施和高科技手段在农业产业化上应用,毫不夸张地说,现代农业“不靠天,不靠地,靠的全是高科技”。

  第一站葡萄园参观结束,大家都已上车,杨凌高科农业体验园的负责人小李因临时有事,迟来一步,他一再抱歉,考虑到老人下车不便,他分别在两辆车上给大家介绍了园区的创业经历和运营情况,大家还品尝了他的葡萄新品种。

  第二站来到休闲观光园。进门后,老同志沿着爬满葡萄藤蔓的绿色长廊一直走到南边的池塘边,刹那间,仿佛眼前出现了一幅美丽的画卷。只见“人影倒映池水中,白鹅红掌拨清波。小木桥、石头路、茅草屋,还有被猕猴桃、葡萄架、柿子树包围的别墅……好一个既有古色古香,又融入现代元素,集观光、垂钓、采摘及吃、住一体的农业观光园。

  旺丰园是第三站,位于蒋家寨猕猴桃专业合作社。一下车,老支书蒋建设热情相迎。在合作社大院里,有28年党龄的蒋书记给大家讲述了蒋家寨村在党支部的引领下,依托杨凌科技优势,调整种植业结构,发展猕猴桃产业的历史。他握着老专家杨向东的手,像老朋友一样,侃侃而谈:上世纪六十年代,蒋家寨就和原农科院结缘。经济作物专家黄继英、粮食作物专家马季、畜牧专家杨向东等人都曾给蒋家寨人传经送宝。提起美丽乡村,农民致富,蒋书记深有感触,他说:“农村发展,一是靠党的好政策,党支部的正确引领;二是靠科技。”村里每年要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专家讲十几次课。

  第三支部老党员王志恒在参观中说:看看今天的杨凌,想想四十年前的情景,难免有今昔之感。然而,杨凌的变化只是祖国巨变的一个缩影。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和使命,我们相信,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新中国将会展现在我们眼前。当前,全党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今天南校区第一党总支组织的参观就是一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通过现场参观,使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而激发爱国热情,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发挥正能量。(南校第一党总支  赵崇耀)

南校区第二党总支参加升国旗仪式和观看爱国电影

  10月1日早晨,南校区第二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八名党员早早来到国际交流中心大楼前广场,列队等待学校组织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仪式。7点整,升旗仪式开始。当仪仗队持拥着国旗、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向国旗台时,大家肃立注目,随着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大家齐声高唱国歌:“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前进!前进!前进!进!”歌声雄壮嘹亮,心情豪迈激荡:衷心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升旗礼成,大家又在留言板签名祝福。最后大家还纷纷与国旗合影留念。

  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南校区第二党总支第一、第三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了由陈凯歌任总导演,黄建新担任总制片人,陈凯歌、张一白、管虎、薛晓路、徐峥、宁浩、文牧野七位导演共同拍摄的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影片由《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七个故事构成,涉及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964年10月16日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1984年8月8日中国女排奥运会夺冠、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归、2008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2016年11月18日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2015年9月3日天安门阅兵及2017年7月30日朱日和阅兵七部分重大历史事件。全片通过演绎七组普通人与祖国大事件息息相关的经历,以小人物见证大时代。影片从细节出发,用心、用情、用光影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经典历史瞬间下,每一个“我”和“祖国”的动人故事。(南二总支二支部  杨文璞 三支部 尚廉斌)

北校区第一党总支第六党支部向老党员表达慰问

  在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隆重庆典来临之际,离退休职工党委北校区第一党总支第六党支部向为党的教育事业呕心砺血、奋斗一生的全体离退休党员和离退休老同志表示慰问。你们把自己的青春和丰富的知识奉献给了党和人民,你们的功绩已戴入了史册,你们将永远受人民的尊敬。在我们尽揽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年辉煌成就的今天,我们一定要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正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提高思想,增强党性,继续努力,发挥正能量。(北校区第一党总支第六党支部  王养林)

北校区直属第一党支部看望慰问老党员

  9月30日,中国70华诞来临之际,程媛副处长带领植物所校区服务中心和北校区直属第一党支部支部班子成员,一起看望慰问了居住在西安的七位老党员和护理院的一位老同志,给他们送上国庆的祝福和组织的关怀,并且亲手给两位离休干部佩戴了纪念章,让他们在国庆前享受到了国家给予的荣誉,还送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书籍和笔记本。老同志们非常高兴,感谢学校和离退休处工作人员对他们的关心和照顾,表示他们关心国家大事,学习一直没有放松,90多岁的老党员叶子兴激动喊出:“我爱党、爱祖国、永远跟党走!”慰问人员听后很受感动,大家热血沸腾,特别是叶子兴儿女说每当儿女辈或者孙子辈有人入党,老叶都因为高兴而奖励1000元,支部一班人很受教育,深深感受到了老人的爱党爱国情之深,检查对照我们支部每位党员,就是要不断学习,不断提高,国庆之际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安居乐业,早日实现和平统一,再铸辉煌!(北校区直属第一党支部  杜长军)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