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新闻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 学校基层党委(党总支)“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47)葡萄酒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暨党建结对帮扶活动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9月30日,葡萄酒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赴合阳县坊镇街道社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暨党建结对帮扶活动。

  在坊镇街道社区,学院党委书记胡俊鹏带领领导班子及师生党员代表,与坊镇相关领导及坊镇街道社区党总支党员共同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座谈期间,胡俊鹏表示开展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实践活动,是学院领导班子、各支部书记及师生党员代表深入试验站、葡萄产业生产一线实践调研学习交流的一次重要活动,让每一位党员的思想得到进一步提升,体会学院办院的初心,深刻理解学院承担的使命任务,发挥学院人才技术优势,依靠科学技术和智力资源,带动合阳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发展,帮助乡亲们日子把过得更好,为合阳乡村振兴和农村脱贫致富添砖加瓦。他指出,学院进一步加强力度,积极探索党建帮扶措施,开展学院党委与党支部和坊镇社区党总支与贫困户“一对一、五帮扶”的技术、物资、消费、人才智力以及示范引领等多种党建扶贫形式。葡萄酒学院院长房玉林对合阳葡萄试验示范站建设,示范品种调整,品质提升、品牌建设等进行了详细指导。葡萄学党支部书记孟江飞、化学工程市场党支部书记张予林以及葡萄酒学党支部副书记石侃分别与结对包抓的三位贫困户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并赠送科普书籍、肥料以及果树剪刀等生产物资。

  坊镇人大主席赵哲对葡萄酒学院开展的多种形式的帮扶措施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并指出坊镇政府以及街道社区一定全力以赴配合学院各项帮扶措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脱贫不掉队,合作共致富。

  座谈会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师生党员到合阳葡萄试验示范站看望在站实习的2016级学生,并参观了合阳葡萄试验示范站,随后一行人到葡萄酒学院重点帮扶打造的乾落村葡萄产业园、坊西葡萄产业园以及灵井葡萄产业园进行指导和慰问,并发放技术书籍200余套以及肥料、果树剪等生产资料。种植户纷纷表示,在张宗勤副教授等示范站专家的指导下,葡萄的价格也提高了,收益也增加了,真心感谢葡萄酒学院给予的技术、物资等帮助。

编辑:杨远远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