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新闻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 学校基层党委(党总支)“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48)动科学院领导班子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9月27日下午,动科学院领导班子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主题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学习,学院党委书记曹军会主持会议。

  会上,领导班子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内容。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姚军虎,副院长孙超、赵运良做重点发言。党委书记曹军会、党委副书记王力作交流发言。

  姚军虎表示,要抓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在全院高扬信仰旗帜、凝聚奋进力量。同时,他紧紧围绕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谈体会、谈认识、谈感悟,并针对工作中学科团队建设等认真检视存在问题,指出要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促进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更好地成绩。

  孙超结合分管工作在发言中讲到,要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一是在教育教学中从严要求,不断加强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二是严守课堂底线,对教师不良言论和行为要敢于亮剑、旗帜鲜明,确保课堂教学有规矩。三是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在人才引进及培养中,严把政治关,最大限度激发人才的报国情怀、奋斗精神和创造活力,为学校“双一流”凝聚力量。

  赵运良在发言中讲到,广大领导干部要坚决做到有权就有责,权责要对等,一是始终坚持走群众路线,工作中时刻不能脱离群众、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着力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二是永远不能骄傲自满,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三是时刻防范糖衣炮弹,压缩消极腐败现象生存空间和滋生土壤,做好清廉表率,为学院发展塑造良好政治生态。

  曹军会在交流发言中讲到,作为学院党委书记,是全面从严治党的第一责任人,自己时刻将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起到带头示范作用,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他强调在实际工作中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以实事求是的态度着力解决学院发展存在的问题,切实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凝心聚力,共促学院发展。

  王力表示,必须牢牢抓住基层党支部,坚持把党支部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本建设,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等基本组织生活制度,教育督促党支部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师生、宣传师生、凝聚师生、服务师生的职责。同时,以党建为引领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通过党员亮身份、党员明星宿舍等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广大学生向优秀致敬、向先进学习,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编辑:杨远远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