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新闻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 学校基层党委(党总支)“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51)成教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

  9月29日,成教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研讨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宋西德主持,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研讨。

  学习会以领导班子成员读书班会形式开展,每位领导班子成员领学了专题学习安排内容。第一专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为人民服务》,习近平对张富清、黄文秀等先进事迹的批示精神;第二专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围绕如何时刻牢记党的宗旨性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如何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健全“三全”育人体制机制,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研讨。

  院长王雄在发言中表示,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而言,一是要正确认识和全面理解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内涵和内在要求。《为人民服务》最根本的是“以人民为中心”做人做事,解决人民所期盼的、棘手的、紧要的事务,舍己为人、无私奉献。二是坚持群众路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在工作改革和发展中广泛征求意见,做好对广大群众的宣传、教育、引导和解释工作,避免造成思想混乱和消极情绪,形成共同的愿望和目标。他强调,在学院发展新的历史时期,全院上下要从思想上和实践上积极行动起来,为我们共同从事的事业出谋划策,自觉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好的效果”为要求,牢记初心使命,自觉担当作为,不断深入推进学院工作,提高治院办学能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宋西德在发言中指出,为人民服务是党的宗旨,体现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每个人在实际工作中,要落实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言行一致、乐于助人,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就思想政治工作方面,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把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工作全过程;二是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三是以问题为导向,把政治思想教育和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好第三季度“月报、季评、年查”考核工作;四是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培养职工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宋西德交流中还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立德树人让职业教育回归本真”为题带头讲党课,从黄炎培论立德树人、立德树人的时代背景意义、习近平总书记论立德树人、立德树人的内容、立德树人的落实五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副院长郝利谈了自己的认识,她说干部、战士都是人民的勤务员,要发扬公仆精神、雷锋精神。国家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宗旨写入党章,就是要防止党员领导干部吃拿要等不良行为,防止领导干部腐化变质。在工作实际中,要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向张富清、黄文秀等同志学习,学习他们恪尽职守、勇于奉献的高贵品格,努力提高工作本领。

  副院长张岳讲到,学习了这些重要文件,个人认为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紧密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深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做勇于担当作为的表率,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担负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成教学院的使命和愿景就是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为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提供人才和智力服务。

编辑:付文婷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