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新闻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 学校基层党委(党总支)“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53)成教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近日,成教学院在3303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对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院党委书记、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宋西德作动员讲话,并解读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计划。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校第四指导检查组组长李京春出席并讲话。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王雄主持会议。学院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参加了动员大会。

  李京春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按照校党委的安排,第四指导组指导成教学院党委开展主题教育,在工作过程中会认真履行指导组的主要职责和任务,支持、指导、帮助成教学院党委开展好主题教育。并就学校的要求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要求党员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打牢理想信念之基,锤炼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二是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扎实开展工作,落实好“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争强主题教育学习的针对性、有效性;三是统筹推进。把查找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着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群众反映的重点、难点问题;四是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学院党委要抓好领导班子、党支部主题教育,抓好党支部书记轮训、讲党课环节,改进工作方式,着力提高领导干部素质和能力;五是弘扬过硬作风。以严格作风指导检查工作,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扎实落实,边学边改、即知即改。

  宋西德动员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是严格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第二批主题教育从2019年9月开始,11月底基本结束,集中教育时间不少于3个月。在学院层面,主要抓好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主题教育,以及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两个层面的主题教育。全体党员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句话”目标要求。在主题教育实践中,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

  宋西德强调,全院上下要按照校党委部署要求,在学校第四指导检查组的指导、检查、帮助下,把主题教育扎扎实实开展好、落实好。一是要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严格落实好主题教育各个环节任务;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安排。把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认真做好学院各项工作和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结合起来,同深化“巡视整改”任务结合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四是要加强舆论宣传。积极宣传中央的决策部署、主题教育阶段性成果、经验、成效,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王雄在讲话中希望大家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指导思想,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安排。并就扎扎实实地把主题教育抓好抓实,进一步作了强调: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讲话精神,将守初心、践使命、善奉献、勇担当、敢作为贯穿到学院各项工作中,助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每位党员要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落实责任,积极主动作为,切实履行职责,按时间节点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具体任务;三是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将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两促进、相融合,紧扣年度工作基本思路,锁定各项工作任务目标,发扬钉钉子精神,攻坚克难,拼搏奋斗,确保年度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为学院事业突破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付文婷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