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新闻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 学校基层党委(党总支)“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55)园艺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观影活动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党爱国的崇高理想,园艺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团学骨干集体观看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影片以深刻的历史内涵和深厚的爱国情怀深深地感染了前来观影的同学们。


参加观影活动的本科生合影


参加观影活动的研究生合影

  本科园艺第一党支部王淑瑾同学深情地说:“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叫中国,我们每个人对祖国都有着属于自己的记忆,正是亿万人民这些小小的故事、小小的力量,才托起了伟大祖国的历史与伟大!故事中的一个个我们可能从未听说过的默默无闻的人,却都是祖国历史的创造者、建设者、见证者。令人流泪的正是这些为了祖国的伟大事业而团结努力,为了祖国的伟大成就而骄傲自豪,为了祖国的蒸蒸日上而提升自我的可爱的人们!在为自己祖国骄傲的同时,也保护好自己的祖国母亲,也让祖国母亲为我们自豪,让我和我的祖国的赞歌永远流传!”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赵妍同学谈到:“看完电影,脑中自动‘单曲循环’着《我和我的祖国》的美妙旋律。我们的祖国历经风雨沧桑,经过一代代人的艰苦卓绝的奋斗,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我们作为农林学子,肩负着强农兴农的重任,应该奋发图强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祝福我们亲爱的祖国国泰民安,繁荣昌盛。强国路上,我和我的祖国一起出发!”

  学生干部李佳乐谈到:“电影以7个故事,选取7个值得铭记的历史片段,选用不同的身份视角,向我们展示了祖国日益繁荣的变化。我印象最深刻的剧情是第一个故事“前夜”,新中国的第一面红旗,不是那红丝绸的飞扬,是那走出沉痛岁月的扬眉吐气,是数万万中华儿女的付出与热爱。我印象最深刻的一个定格,是“夺冠”故事里小男孩冬冬为满足街坊邻居观看女排比赛的心愿而放弃自己心爱的小伙伴并奋力举起天线那一幕。那不小心勾上的床单是冬冬的战袍,冬冬脸上的汗水更让我看到了中华儿女的毅力与奉献精神。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想为祖国唱一首赞歌,祝我亲爱的祖国,生日快乐!”

  2019级学生买尔扎提•吐尔逊谈到:“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国从一个积贫积弱的国家,一跃成为当今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综合国力的历史性跨越令世人瞩目。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牙牙学语时,在父母的教导下,我首先认知中华,那是永远都不能忘却的。这短短的两个字,凝结着中华民族多少的血泪与辛酸,给了多少中国人民在困难面前奋斗的力量,我为我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自豪!”

  团学工作者林子扬谈到:“在《我和我的祖国》的旋律中我们结束了观看,但我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却永怀于心。我们要像无数艰苦卓绝,牺牲自我,自强不息的先辈一般,用辛勤的汗水,浇灌祖国这颗参天大树,使祖国更加蓬勃发展。神州大地繁花似锦,祖国长空乐曲如潮。祝福祖国的明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经济更繁荣人民更幸福国力更强盛!”

编辑:支勇平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