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新闻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 学校基层党委(党总支)“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56)植物保护学院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

  9月30日上午,学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暨党委中心组第4次集体学习会议,围绕“党的政治建设”主题进行了学习研讨,学院党委书记张俊杰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张俊杰带领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文件内容,从《意见》出台的背景和主要特点、新形势下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解读了文件的六个方面、二十条内容。张书记表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中国共产党人完成伟大使命的根本条件,也是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保证。要求全体处级干部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政治能力要强,思想定力、战略定力、道德定力要特别过硬,经得起大风大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现阶段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新发展。

  作为本次学习研讨重点发言人,张俊杰回顾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在各个时期重视和加强思想政治的情况。在新形势新任务,深刻认识到要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建设,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党的建设头等重要位置。

  张俊杰说,党的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的,要勇于直面矛盾,增强斗争精神,苦干实干、开拓进取,知重负重、攻坚克难,以钉钉子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做到“四个服务”,加强学院顶层设计、明确发展方向,深化综合改革、创新体制机制,大力推进学院管理体制改革和“双一流”建设,加快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学院建设步伐。

  院长胡小平结合学院实际从把准政治方向、加强党的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等七个方面,就如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贯穿到学院各项工作中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表示,9月27日植保学院的歌咏比赛118人登台参与,取得二等奖的好成绩,从比赛前的认真准备,平常的积极练习,登台后的高质量歌唱,都体现了“团结就是力量,只要我们团结,只要我们认真就没有干不成的事”。植保学院在校党委、学院党委的领导下,讲正气、讲团结、讲奉献,抓大事、谋大事、干大事,心向一处想,力往一处使,必将完成学校党委交给我们的“双一流”建设重任。
院党委副书记张艳玲表示,在学生思想工作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积极探索和研究新时期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新特点、新问题和新方法,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春风化雨为导向,旗帜鲜明讲政治贯彻落实到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副院长马志卿认为,作为高水平研究型学院,把党的政治建设贯穿到学院各项工作中,就要始终坚持党的政治领导,营造良好的氛围,确保研究生培养教育、师德师风建设方面不断提升,助推“双一流”建设。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学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将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担当作为等10个专题,开展10次集中学习研讨。

编辑:靳军

终审: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