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新闻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 学校基层党委(党总支)“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314)创新实验学院召开主题教育总结会

  1月11日,创新实验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会议由院长刘天军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参会,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指导检查组组长李京春同志和胡凡同志到会检查指导。


会议现场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海华首先通报了创新实验学院2019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总体情况。创新实验学院党总支及时制定《创新实验学院2019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方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主题内涵,精心安排准备,扎实认真做好每一个环节工作。分五个步骤做好会前准备,一是聚焦主题深化学习研讨,二是广泛虚心征求意见,三是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四是用心梳理检视问题,五是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新气象,推动领导班子履职尽责、凝心聚力,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强农兴农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

  李海华代表学院班子全面总结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创新学院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校党委安排部署,在第四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要措施衔接起来,整体推进、贯穿始终,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扎实推进。李海华对继续做好主题教育工作提三点意见:一是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二是要做到“四个坚持不懈”,激发师生参与学校建设的积极性;三是要坚持内涵式发展,全面提升教育质量。

  李京春代表学校检查组对创新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做点评。他表示,创新学院能够严格按照学校主题教育部署安排,扎实做好每个环节工作,班子成员能够做到以上率下,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检查组对学院的工作非常赞同。主题教育总结会虽然召开,但并不意味着教育的结束,总结是一个新的起点,主题教育是每一名党员干部永恒的课题。他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持之以恒抓好学习。二是建立长效机制,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持续加强党的建设。三是持续推进整改落实,把问题改到位,改到群众满意。

  刘天军同志在总结中强调三点建议:一是学院要正视差距,不断加强学习,与时俱进。二是坚持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完善制度体系建设,保障学院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推进。三是狠抓整改落实,力保取得实效,系统谋划学院下一步发展蓝图,力争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