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新闻 - 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 - 基层党委、党总支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动态

【信息学院】弘扬北斗精神 激发使命担当

7月31日,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建成暨开通仪式在京举行,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宣告正式开通。在这个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传承好、弘扬好新时代北斗精神。为弘扬“自主创新、开放融合、万众一心、追求卓越”的新时代北斗精神,增强学生党员的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近日,信息学院党委组织各学生党支部以“弘扬北斗精神 激发使命担当”为主题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学习了北斗系统的相关知识,通过“北斗是什么”、“北斗系统发展沿革”“‘北斗精神’意义” 三个板块,深入了解了北斗卫星导航的发展历程以及研制团队背后的故事。26年来,一代代航天人一路披荆斩棘、不懈奋斗,实现卫星导航从无到有向中国提供服务、区域导航服务亚太向亚太地区提供服务、实现全球组网向全球提供服务。在这样的中国智慧、中国坐标背后,秉承“中国的北斗、世界的北斗、一流的北斗”的发展理念,蕴含着“自主创新、开放融合、万众一心、追求卓越”的新时代北斗精神。

在交流互动环节,各支部党员积极发表了他们的看法。本科第一党支部李响同志表示,北斗全球卫星导航系统的建成开通,充分体现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新青年,应该向这些科研人员学习这种精神,在将来的岗位上坚持这种“北斗精神”,为国家的建设做出贡献。

本科第二党支部崔洁洁同志说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应该为实现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和力量,在时代的浪潮中做有力量的后浪,不断推动祖国的强大与进步。

本科第三党支部李琪琪同志谈到,有人总结中国航天人的感人事迹和献身精神是“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作为党员,要学习航天人的严谨精神、创新精神和高度的责任感,要胸怀大志、心有大我、肩担大任、行有大德,做一个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金博同志表示,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首先要牢牢树立爱国之心,其次要扎实地学好基础知识,甘于吃苦,甘于奉献,毕业以后去祖国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去,去建设更加强大的祖国!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