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新闻 - 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 - 基层党委、党总支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动态

【机关党委】举行中心组第6次集体学习

9月23日上午,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会上,机关党委书记孙安礼着重从我国抗疫斗争面临的巨大挑战、抗疫斗争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抗疫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原因和意义、伟大的抗疫精神、抗疫斗争的深刻启示以及部署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工作等七个方面,全面系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述了抗疫精神的丰富内涵。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人深受鼓舞,机关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结合部门工作,立足本职岗位,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部门业务工作,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保卫支部、团委支部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在会上进行了交流研讨。保卫处支部书记刘西平谈道,“爱国、敬业、奉献”是个人以及保卫处全体党员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大体会和收获。疫情防控期间,保卫处坚决贯彻执行上级指示和校党委决策部署,层层动员,统一思想,制订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任务,认真细致做好门禁管理、留观区隔离区安保等一系列工作。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华增顺、高峰、肖保莉、白创建等一大批党员职工克服困难,坚守岗位,以实际行动充分展现了爱国精神、敬业精神和奉献精神。

支部委员、团委副书记师燕妮谈道,疫情防控期间,团委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工作原则,围绕组织引领和关怀服务开展系列工作。组建网格化团支部,及时向学生发布权威信息,准确解读防控措施,疏导恐慌情绪,传播健康卫生知识。同时,以抗疫故事为素材,通过录制微课、直播讲授、制作文创作品等方式,强化政治引领,凝聚抗疫力量。疫情紧张时刻,积极为湖北籍学生募集邮寄防疫物资及水果礼包。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