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新闻 - 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 - 基层党委、党总支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动态

【人文学院】全面启动省级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

  4月22日,人文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召开省级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工作启动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正处级组织员、党委委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系(所、中心)负责人、科级干部等参加会议,其他教职工、学生党支部支委成员、学生班班长、团支部书记等通过“腾讯课堂”在线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朱宏斌主持。

  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郑伟宣读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公布第二批陕西高校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名单的通知》,充分肯定了学院党委一年来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明确指出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成效已纳入学校“双一流”建设监测指标体系和第五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希望学院党委站在入选省级高校党建标杆院系创建单位的新起点上,严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从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高度,抓好抓实基层党建工作。

  学院党委副书记侯东丽从创建目标、组织机构、创建任务、工作进程和时间安排、经费预算、工作要求等六个方面,系统全面解读《学院党委省级高校党建标杆院系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并围绕创建目标与任务,重点讲解了坚持“四项制度”、打造“一个共同体”、实施“三大行动计划”、深化“一项工程”的“4131”具体工作思路。

  学院党委书记王德连在总结发言中回顾了院党委一年来的“双创”工作,总结了工作基本经验,就如何开展好省级高校党建标杆院系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他强调,要按照落实“1”个方案、促进“2”项融合、聚焦“3”大建设、形成“4”项成果、实现“5”个到位的工作要求,全面推进各项创建工作。希望学院师生珍惜荣誉、履行使命、主动作为,不断推动学院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实现学院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障。